• 19 Jul
  • 2021

【專題徵稿】 數位人文與傳播專題,截止收件日期為延長為2018年10月31日

  • 管理員

《資訊社會研究》「數位人文與傳播專題」徵稿數位

 

人文近年來的發展激發了跨學門領域的多元嘗試,不同學門運用數位工具,嘗試以不同的研究路徑與方法,探究嶄新的研究論題,數位工具如何運用於傳播學門?既有的新聞資料庫如又如何以數位人文的概念與方法,開展新的探尋路徑與研究取徑?傳播構連與密織的社會網絡又如何透過數位人文的研究方法展現資訊社會中的多元樣貌?「數位人文與傳播專題」徵求運用數位科技開展傳播領域的創新研究,與運用數位工具、數據資料庫結合傳播多元論域理論與方法之論文,也歡迎其他數位人文與傳播領域對話之論文。

 

本專題著重三個面向:首先是傳播論題運用數位工具在研究方法上的創新與發展;其次在數位人文在傳播與跨領域之應用;最後為數位人文與傳播理論根基之探究。徵稿主題,請見以下說明。本專題截止收件日期為 2018年 10月31日 ,預計於「資訊社會研究」(2021年1月)刊出。

 

徵稿主題:

 

數位人文與傳播研究之相關議題

傳播科技與數據運用

數位工具與傳播

數位人文與傳播研究方法

數位人文研究與傳播理論探討

數位人文、文學與傳播研究

數位人文與社群網絡

數位人文、傳播與社會網絡

數位人文與政治傳播

數位人文與科學傳播

數位人文與傳播及文化產業

數位人文與數位媒體藝術

其他與「數位人文」相關之議題

客座主編:孫嘉穗教授(國立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系)

 

專題出版說明:

 

稿件中、英文不拘,請註明「數位人文專題」投稿,歡迎提早投稿。

投稿體例請見本刊網站:http://ccis.nctu.edu.tw/submission.asp。

投稿網站為:http://ccis.nctu.edu.tw/member.asp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journal.ccis@gmail.com)